close

如果~
立委覺得學生可以輕易的使用立委權力表徵的質詢台,
那我們要選這些'專業"的立委出來幹嘛?
不用學生阿,每天請各台的名嘴上去用質詢台罵官員,
看會不會罵的比立委更好,讓官員更有警惕?!

或許~
就是這些立委民代們把自己的"言論豁免權"無限上綱到:
"我想說什麼都可以,這是我的自由~"
所以我們整個社會,乃至於下一代的學生年輕人,
也都認為"自由"~就是我想怎樣就怎樣~

我怎麼一直記得,
以前念過的書和受過的教育都一直提醒我,
自由~其實是要根基在人和人的互相尊重之上,
而這個互相尊重的標準,就是所謂的倫理道德等普世價值~
例如紅綠燈就是一個普世遵守的價值觀,
否則大家都自由趴趴走, 整個路口塞住動彈不得, 自由在哪??

一個不對的身分,出現在不對的場合,
對著不對的對象,發出自認為非常對的批評言論,
這是自由? 這是我們的知識分子大學生對自由的認定? 
不知道以前的學運或是學生運動所參與的前輩們,
看到現在是這樣的方式來"革命",
羨慕嗎? 
其實我只看到想要急速竄紅的....一個未來的政客to be~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不陽光高爾夫型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